close

今早會不會太熱鬧了?學校前面插滿滿的補習班旗子要作什麼?沒猜錯的話,今天應該是大考。據說是國中基測… 這把年紀了,還想著國中基測呢!()

 

年紀差很多嗎?好歹我也考過耶~ 不過這應該是7年前的事了!哈

那時候,好像還沒考寫作測驗,不過當時想要推甄的學校有考論文…真的很慌阿!什麼啦!要一位剛要上高一的小孩子寫作論文!?說穿了,那時候國中畢業證書都還沒拿耶!

 

嗯。沒辦法,立志要讀設計科系(只有這家國立的設計系有名),只好乖乖的買書回家看!

記得要阿爸帶我去書店挑論文書籍時,因為不懂得要怎麼選,國中生哪知道論文是長怎樣阿!?作文能夠寫的不錯就該偷笑了…

「老闆娘,那個有沒有論文的參考書籍啊!」

「論文喔!有是有,誰要看的啊!」

「她要看的阿!」我阿爸說。

「你女兒要看的喔?幾歲拉?」沒辦法,天生娃娃臉,看起來都比實際年齡少幾歲。(~)

「今年剛要上高一。」

就這樣,老闆娘一臉疑惑的問說現在小孩子就要考這東西喔?不只老闆娘疑惑,連我自己都很疑惑,心理一直強調自己是個國中生!?

 

沒記錯的話,那時候的論文分數,可以很得意跟大家炫燿說:「我拿很高!」,只可惜基測成績被我考爛了(雖然還算OK,但比預計的分數不理想了一點),所以分數相加之後,錄取分數差不到零點零幾分!所以…我落榜了!媽呀!我好想哭!真的!

 

 

尤其是國立,連紙屑都不會剩的。

 

於是,我又報考了第二次基測。分數顯然有進步,但是沒有推甄的機會了!只能等著被分發,現在誰還有上台撕過榜單的!?沒有了吧!

對!那時的分發並不是填志願,而是上台撕榜單,雖然還是照著分數順序上台,很慶幸的我是第一梯次下午第一場,一個梯次少說有十場,一場就一百人,也就是說上午梯次的分數都比我高。好險我的志願並不在一般高中(話說一般高中哪來的設計科系阿?),要不早被撕光了~ 尤其是國立學校,連紙屑都不會剩的。

 

您知道坐在台下看別人上台撕榜單的緊張程度嗎?心臟都快停了!那時候等一分鐘就好像過了好幾世紀,因為榜單越來越少,誰知道大家都撕我要的學校,心裡不斷的對著台上的那個人唸著:「敢撕走我的榜單你就慘了…」

 

總有一天也會輪到我的,我上台了!老媽很緊張,在走上台那一刻,豪不猶豫走到我的理想學校前,很光榮的把榜單撕下來了… 媽呀!我忍不住哭了!我進入這間學校了!

 

原來,讀書是一件那麼幸福的事情,各位考生也要把握當學生的時間喔~

 

今日記事090523

獻上今日心情歌曲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